最近看到一首MV
一直在唱
結果咧、結果咧
還以為是台灣國語的唱腔





原來是一個新的嘻哈團體
女主唱是愛紗,難怪覺得那麼面熟






這次風格滿性感的
跟以往風格不同



男主唱是懷秋,有中韓混血血統
難怪看起來有韓國藝人的味道

這首開始挑起以前愛聽嘻哈的因子
滿推薦給大家的


 




【演唱歌手】:大嘴巴
【專輯名稱】:大嘴巴同名專輯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發行日期】:2007年11月16日
【專輯語種】:國語專輯1CD
【專輯介紹】: 



流行嘻哈四人最新組合
華麗時尚樂風創新元素
大嘴巴全體出動 唱出流行享樂新主張

大嘴巴 DA Mouth
一個四人全新流行嘻哈團體,愛唱歌、愛說話、愛音樂、四個人聚在一起總是嘰哩呱啦又嘻嘻哈哈,於是他們給自己一個這樣生動有趣的稱號→大嘴巴 DA Mouth!!

大嘴巴由四人所組成







大嘴巴女主唱 → 愛紗,來自日本沖繩,除了擁有甜美性感的嗓音,還有歌壇較為少見的獨特中低音,加上充滿節奏與力道的嘻哈舞步,令人屏息無法轉睛。 




大嘴巴男主唱 → 懷秋,中韓混血,實力型唱將外加精湛的舞技,同時擅長抒情歌曲與作詞,外表溫和卻擁有爆發力十足的表演魅力。 






大嘴巴MC → 40,從小在國外長大,中英文流利,同時精通作詞、Rap、MC,專注的節奏感與伶俐的饒舌,加上憨憨的笑容,令人過目難忘。 





大嘴巴DJ → 宗華,台灣出生,在日本長大,高超的DJ功力,曾代表台灣DJ贏得世界第六名的殊榮,帥氣有個性的外表與裝扮,總是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吸引力。 




環球2007強勢發行
大嘴巴,一女三男的時尚新組合,由女主唱愛紗、男主唱懷秋、MC40、以及DJ宗華所組成的流行嘻哈四人團體,是一個華麗時尚感十足、又帶有自我風格的全新組合,大嘴巴在音樂上沒有刻意設定的主題、在風格走向上沒有刻意設定的定位,趨向日式流行嘻哈風潮,音樂曲風新穎豐富,男女主唱結合了DJ 以及MC 繞舌,無論是詞曲都帶有著詼諧幽默的趣味性,而且充滿年輕生命的活力,要在台灣音樂壇中注入先進新潮的樂風,引領走向進入全新音樂紀元,而大嘴巴獨具多元的音樂元素融合,企圖在台灣流行樂壇展現出衝擊性的影響力,大嘴巴絕對2007台灣樂壇最不可忽視的新生代!

音樂進化新基因 華麗時尚樂風
大嘴巴,跳脫時下制式流行舞曲模式,擺脫既有的音樂束縛,加入時尚、享樂的新基因,創造流行音樂的嘻哈時尚感。曲風豐富多變,拼貼出派對、玩樂、熱鬧、趣味的青春大膽個性,其中所有的歌詞更是由男主唱懷秋與MC40一手包辦,創造力豐沛,在歌曲中全面展現出自我的年輕主張,為自己的想法而發聲,個人態度百分百活潑鮮明。

這張專輯的音樂製作是金曲獎得主阿弟仔、畢國勇、以及小安三人全程完整打造,當初在專輯一開始製作的時候,阿弟仔、畢國勇、以及小安三人就是將整張專輯的音樂重點放在 HipHop上面,雖是定位在HipHOp上,但是眼觀美國、台灣市面上的嘻哈,多半是激烈、兇狠、叛逆、甚至是對社會政治的不滿與批判,讓許多人一想到 HipHop就會聯想到暴力與情色,但是這三個製作人他們想要表現出來的音樂是快樂的、有趣的、好玩的、正面的,甚至也不需要擺酷,製作人希望結合比較新穎的音樂元素創造出時尚風十足、在台灣比較少見的獨特混合曲風,微妙的融合著HipHop、R&B、流行、舞曲、電子元素,音樂內的元素,也不似時下流行音樂的制式做法,這張專輯音樂段落很多,變化性豐富,使得專輯音樂有了更豐富、更大的發展性。

專輯中10首歌阿弟仔、畢國勇、以及小安三位製作人負責編寫大多數的音樂,三個製作人各創作三首歌曲,剩下另一首則是由一位日本作者創作,他曾經也為日本放浪兄弟以及寶兒等人寫過歌,而全部的歌詞則由男主唱懷秋、MC40負責創作,因此在這張專輯當中,到處可聽見大嘴巴享樂音樂的十足創意。

四人全新組合 迸撞出絕妙新火花
大嘴巴由女主唱愛紗、男主唱懷秋、MC40、以及DJ宗華所組成的流行嘻哈四人團體,其中愛紗是日本人,懷秋是中韓混血,40從小在加拿大生長,宗華則在日本長大,這樣的背景文化讓他們的組合更具有不同的特色與風格。

女主唱愛紗從一來到台灣發展開始,就一直是朝著唱片目標發展與努力著,她本身擁有著極好的歌聲與技巧,舞蹈精湛更不在話下,在一次的機緣,愛紗與一個嘻哈團體 「地下國度」合作演出,擔任女聲MC 的部分,在台北幾個Club 演出,就在Luxy 演出時,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剛從日本回來的DJ宗華。而碰巧的是,剛好製作人畢國勇看到他們的表演,對於愛紗的女聲MC以及舞蹈讚賞不已,完全就是他與另外兩個製作人一直尋尋覓覓的人選,於是積極與愛紗接洽,開始了大嘴巴的發起。

然而由於愛紗是日本人,一直到18歲才來台灣發展開始學習中文,於是她不標準的國語發音自然成為她在歌壇發展的一大阻礙,然而在此專輯,製作人畢國勇認為愛紗有著非常美妙的中、低音,與市場上大多數的中高音女聲不同,愛紗有著其獨特的音色與音域,而其中文咬字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雖是不標準,但是對於製作人畢國勇而言卻是一種特色,反而具有聲音與發音上的識別度,對於歌曲中大量的中文 Rap,反而創造出一種新的獨特風味,更增添Rap的律動與流暢度。

然而歌曲中有著大量的中文Rap,對於愛紗實為最艱鉅的挑戰,要發音標準、要速度快又要對準節拍,愛紗只好用著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與努力,一個字一個字練習發音,在製作人與另外三個團員的教導與糾正之下,終於展現出成果,是大嘴巴最屬於自己風格的女聲MC。

男主唱懷秋,細長的眼睛令人一看就看到他的韓國血統,從小在美國長大,經由柯有倫的介紹而認識製作人。懷秋在美國求學時期,就參加過好幾個歌唱比賽,每次都有極優異的名次成績,懷秋聲音的賣點在於他喉音的運用與掌控,有著極高的辨識度,唱起抒情歌很深情動人,舞蹈細胞發達更是一絕!

MC 40,中學時期在加拿大溫哥華讀書,接著回台灣進入輔仁大學英文系就讀。40深愛音樂,從高中時期就開始組 band 玩 band,擔任過Band 裡面的Bass手、吉他手、最後是主唱。經常包辦Band的所有詞曲創作,是個對於音樂很有想法的年輕人,在一次的表演被阿弟仔發現,因而加入大嘴巴,成為大嘴巴的MC,節奏感、音樂敏銳度都很強,包辦這張專輯的詞以及rap 創作,堅持唱出自己的想法,說出心理的話,才是HipHop的精神所在。

DJ 宗華,剛從日本回台灣的時候,碰巧在Luxy 看到了愛紗與「地下國度」的合作演出,後來經由共同的朋友介紹認識了愛紗,兩人都有著日本文化的背景,語言也相通,更重要的是兩人對於音樂有相同的理念跟興趣,因此而積極共同展開音樂的歷程。有了這樣的想法,愛紗也將宗華介紹給畢國勇與阿弟仔,他們發現宗華DJ的功力很深厚,同時表演的模式與一般台灣常見的DJ相當不一樣,打扮也超有型,因此也加入了大嘴巴。

這4個才華洋溢的音樂人,因緣際會聚在了一起,共同迸裂出美妙的火花,他們是大嘴巴,個人風格鮮明、極為獨特有趣,企圖以新生代音樂人之姿,擴展新一代文化的音樂視野,時尚、華麗、年輕、有趣的音樂風格與態度,創造出流行嘻哈的全新體認!!

流行享樂新主張
愛紗甜美誘人的嗓音,懷秋獨具特色的男聲,絕妙揉合了動感的DJ刷盤,又加上中英交雜獨具個性的RAP,大嘴巴迅速建立起屬於自我獨特的風格!

大嘴巴現場表演的絕佳演唱實力及活潑生動的RAP以及DJ串場,更是他們無敵魅力的來源,以強勁的嘻哈節奏為主,變化多端的樂曲,加上四人個性明顯的vocal以及強烈的MC,有趣的歌詞與豐富的旋律,將嘻哈音樂做出全新進化。同時,他們也以輕鬆且充滿快樂的態度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音樂,使得他們的音樂總是充滿了歡樂、熱鬧、Party的享樂主張。

HIP-HOP可以這麼地快樂好玩,不沾染情色、沒有暴力的因素在裡面,大嘴巴的歌詞充滿著詼諧趣味,同時有個人主張與想法滲夾於其中,呈現的是回歸音樂原點的愉快感受,同時也是音樂進化的新創意,融入多種樂風的同時也決定了大嘴巴創造出的享樂定義,可以感動人心,也可以玩樂,同時享有舒適與歡樂,這便是大嘴巴的全新音樂宗旨。

大嘴巴的音樂在DJ宗華神奇行空的創意操盤下,集合愛紗、懷秋、40MC音樂,曲風多元,音樂特質獨特明顯,同時音樂製作與編曲更是成熟精緻,構造出大嘴巴音樂的趣味性與原創性!

10首全新創作流行嘻哈
<結果咧>
製作人畢國勇作曲、MC 40作詞,這是大嘴巴第一波主打歌,是一首相當有開門氣勢、同時朗朗上口的歌曲,副歌中的「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讓人一聽就忍不住跟著一起唱,這首歌有極大的傳唱效益,同時幽默有趣的態度更讓人完全感受到時下年輕人的自信神采與往前衝的無畏精神。

這首歌詞是由MC40填詞,雖是新生之徒卻可看出其天賦以及強烈企圖心,歌詞中充滿了時下流行符號以及時代節奏感,把新新人類勇於表現自己、爭奪目光焦點的慾望表露無遺,不管是用音樂還是舞蹈,他們都要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完全表達出街頭嘻哈文化與精神,不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只要求自己盡力做到最好,充滿自信而且甚麼都不畏懼,將新一代的風格主張與嘻哈音樂融為一體,發揮到淋漓盡致。

同時輕快有活力的節奏與好聽易記的旋律,加上DJ刮盤混音的音效,整首歌曲新穎得讓人驚艷叫好,這首歌充滿現代感、輕鬆、躍動感的輕盈節拍,俏皮感十足讓人不禁跟著擺動與一起大聲唱著「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而<結果咧>這首歌的MV,主要強調音樂與視覺的整合衝擊,除了時尚華麗的元素包裹整個歌曲主軸,不管是造型服裝、場景,還加入了大量的嘻哈舞蹈與肢體表演,完整表現出愛殺以及懷秋的精湛有力的舞蹈,其中影片裡大導演鄺盛還大方慷慨出借他的骨董收藏愛車,充滿復古嘻哈的味道,讓整支影片更增加時尚潮流之風味。

<119>
<119>是一首挑逗意味濃厚卻又極度可愛的歌曲。由金曲獎最佳歌手阿弟仔老師譜曲,大嘴巴裡面的男主唱懷秋跟MC40共同填詞。

<119>是首節奏輕快卻充滿著誘惑致命吸引力的歌曲,別有一番性感風味的旋律令人不禁隨著而盪漾,而歌詞中則是大膽傳達出年輕男女心中』的慾望與對於愛情的期待,性感迷人卻不失幽默感,歌詞用字新穎大膽,就在那一線間穿梭環繞,似乎有點情色卻又非常有趣味性,整首歌詞中的挑逗以及被撩起的慾望前後呼應,而愛紗以獨特嗓音以及咬字風格,融合糖果般的表現方式,詮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而男主唱懷秋與MC40之間相互較勁,頗有爭奪不讓的意味,都讓歌曲更突顯出另種不同的風味,完全不會流於情色肉慾之呈現,反倒是用幽默趣味的方式來表露出挑逗以及大膽的渴望,剖析內心中無深處的窺探與真實聲音,是一首充滿精彩畫面又不失趣味的歌曲。

<我就是喜歡你>
<我就是喜歡你>是一首相當動聽的R&B抒情歌,由小安作曲,以及大嘴巴裡面的男主唱懷秋跟MC40共同填詞。

這也是男主唱懷秋相當擅長的情歌曲風,他有著獨特的喉音與鼻音,在詮釋情歌的時候更加深情有感覺,很能發揮出內心的情感,而這首歌曲在編曲上沒有加入過多的繁複元素,更沒有流於空泛,深深刻刻表達出兩人情感上緊密接合,同時也擺盪於戀愛的期待、焦慮、幻想、寂寞當中,整個旋律與編曲表現一氣呵成,帶點輕快俏皮的調性,也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要談戀愛。

華麗時尚全新面市
在大嘴巴的音樂與表演當中,可以看到極高的創造性與動感,四位團員都展現了個人的表演特色,默契切合,娛樂性十足!男女主唱動靜皆宜的獨特嗓音,同時加上MC的饒舌演出以及DJ的音樂操盤技巧,豪華陣容充分表現出流行與嘻哈的肌理,輕快豐富的旋律與節奏,讓人身體不由自主搖擺,帶來和以往截然不同的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專輯的整體包裝與設計,也採取強烈大膽的用色與構圖,搶眼注目,就是要呈現出與眾不同的視覺新體驗,充分表達出大嘴巴的本質與精神。

【專輯曲目】:

01.The Starting 4
02.靠過來
03.Get You Back
04.結果咧 Intro
05.結果咧
06.Step On The Beat
07.我願意
08.我就是喜歡你
09.Mr. Cool Boy
10.大嘴巴
11.119
12.無可取代
13.懷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