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及油性肌膚根本不需要在擦保養品,洗過臉後,眼部擦保濕性產品就好。而只要適合自己心理及生理的保養品,就是好的。 皮膚健康亮麗,可以不需上粉,直接上口紅、擦個眼影就好了。

長痘痘的人不要化妝,若想藉由化妝遮蓋住痘痘,恐怕是欲蓋彌彰,使痘痘更形嚴重。 防曬係數高的防曬液(乳),易導至過敏、長痘痘,因此敏感肌膚者,不妨打傘或改用清爽型防曬乳液(如 SPF 15 的乳液),回家後立刻清洗亦是另一個變通的方法,使殘留皮膚的時間縮短,減少過敏的發生。

保養品有預防功能但無療效,因此不要它報太大的期望。尤其廣告中常出現如『改善老化』等誇大的字眼,有廣告過度宣傳之嫌,若真能『改 善』老化現象,應類屬於藥用品;保養品在日常的使用有『預防』之效才對。

年輕族不要因為怕老化就提前使用高齡用保養品,否則會造成肌膚負擔 加重,也易長痘痘。 沒有全效型的保養品, 一罐保養品不可能包含去皺、 保濕、 抗老化 .....等各種功效於一身。它都有其強調的重點。

保養品不必多,皮膚缺什麼就買什麼,適合自己的肌膚就好的,自然的 、人工的都是一樣,不一定貴就好。但一定要有衛生署的許可字號與公司登記住址,夜市或市場的路邊攤所賣的化妝品就有可能為地下工廠所 製造,說明全是英文更狠的就直接出現德文或法文,其成就很有可能含不良成分。

避免『聯合國』式的混擦,除非知道各種產品的效果,以減少不良反應 。 千萬不要因為他人用的效果很好,自己也動了心,不妨判斷自己是否適 合,一時衝動就買來用。這好比穿衣服,穿在別人身上好看的,未必妳穿起來一定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