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可愛、熊貓妝流行、熊貓般的黑眼圈,則是男女老少最討厭的臉色。男人黑眼圈,多半被嘲笑精力不足;女人黑眼圈,遮瑕膏再怎麼用都遮不了無精打采。

 
哪些人容易黑眼圈呢?導致睡不好的原因,多半會造成黑眼圈的後遺症。胃病、消化性潰瘍、肝病、月經不調等,會導致血液循環受阻,無法獲得充分休息,這時候眼圈黑了一大塊,可別忙著捕妝,倒不如好好地調養腸胃、養肝保肝、保暖補身,這才是治本的黑眼圈調養法。
 
天氣漸涼,如果不介意吃點養生補品,倒不妨吃點美容藥膳,經常食用,不但有助於驅除黑眼圈,也能夠調養體質唷!
 
中國人認為豬肝可以補血,不敢吃豬肝的人,就利用烏骨雞。吃素的人,就乾脆採用豆腐吧!將蔥、薑、枸杞子等量放入電鍋內,煮沸後食之,睡前飲用,可以讓您睡得好、睡得香,其中的營養又有助於保肝護胃,在涼涼的秋意中,有助於對抗黑眼圈唷!
 
平常的時候利用眼膠適量,輕輕地塗抹在眼部周圍,再利用熱毛巾熱敷,也能夠幫助驅除黑眼圈。千萬不要特意加強眼部化妝,以免黑眼圈更為明顯。
 
經常飲用胡蘿蔔、葡萄、蓮藕等果汁,新鮮現榨、富含維他命,改善臉色黯沈,加強血液循環,也是對抗黑眼圈的重要幫手呢!
 
如何消除黑眼圈?
明明睡夠了,為何還有黑眼圈?明明生活規律正常,卻被認為生活散漫、整夜糜爛;要如何才能消除黑眼圈?
 
一般來說,黑眼圈的成因確實是由於睡眠不足、太過疲勞所致,但不表示擁有一對熊貓眼的人一定就是上述因素所致;如女性在生理期前、懷孕超過八個月、年紀大等等,此類因素造成的黑眼圈較容易解決,只要恢復正常睡眠、改變作息(拒絕當夜貓族),應該都可在短期間消除黑眼圈。
 
也有人因為眼部靜脈血管鬱積,使得眼部周圍看起來顏色較深(有人說是眼部周圍皮膚較薄),此時可以利用按摩或是促進血液循環的藥物改善情況,不過施用藥物需注意是否會產生過敏的副作用!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蔬果與保養品雖然對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有幫助,但想完全改善黑眼圈,恐怕不能單靠此法。
 
對於皮膚色素沈澱所造成的眼部暗沈膚色,其成因可分為遺傳與血管因素,若為遺傳所致(注意你的家人是否有人也是熊貓一族),恐怕就較難改變。若是單純的血管鬱積與皮質色素沈澱,則可使用漂白藥劑(需醫師處方)改善。
 
針對柔弱的眼部肌膚,女性上妝時盡量不要過濃,且盡量不要為了遮掩黑眼圈而使用遮瑕膏,這樣只會帶給眼部肌膚更沈重的負擔!因此卸妝工作一定要確實,單靠一般的卸妝棉是不夠的,若化妝品殘餘物長久累積在眼部,想不變貓熊也很難!
 
比較特別的,部份鼻竇炎的患者也會因為局部循環(臉部)產生障礙而造成黑眼眶,由於鼻竇炎對於顏面器官的影響極大,因此必須先針對鼻竇炎治療,然後才有可能改善黑眼圈的現象。
 
市面上有許多美妝產品都宣稱可以消除眼部暗沈,此類產品大多從提供維生素C、促進血液循環著手,如果造成您黑眼圈另有其他因素(如遺傳、其他病),可能此類產品就無法改善您的情況。
 
不論您是否有黑眼圈,正常的生活作息還是最重要的,如果您的黑眼圈是天生的,也不用因此怨嘆,換個角度想…妳不用花錢買眼影了啊!
 
小心臉上出現黑眼圈
想必每個人都有當過「熊貓」的經驗吧!尤其是工作繁忙無日無夜的上班族,或是失眠睡不好之後,都會出現眼睛像是被人打了兩拳的後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你昨晚縱慾過度了呢!不過,不管原因為何,眼睛黑黑的總是不太好看。
 
因為眼睛周圍布滿了細微的血絲,所以當身體疲倦,或是不舒適時,都會造成循環不良血流不順暢,血紅素就容易沉積而使眼睛呈現黑色。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很容易造成黑眼圈,這當然也是主要的原因,但是撇除這一點不說,其實在日常生活還有很多的因素,常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就陷入了「熊貓」的困惑當中。
 
1.      先天性的體質、或是異位性皮膚炎,容易造成眼眶附近的皮膚變得較粗及肥厚,周圍的色素也會比較深。
2.      長期使用眼部化妝品,也會使色素沉積在眼皮之下。眼皮部分也會有過敏、粗糙、發癢或是脫皮的情形出現。
3.      眼瞼水腫或是有眼袋的人,也會因為光線的照設而產生出陰影,看起來也會有黑黑的感覺。
 
其實黑眼圈的形成都有一定的原因,只要平時注重睡眠的品質,並且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你一定會發覺,皮膚變得非常的「光鮮亮麗」,不用常常戴「墨鏡」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