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全世界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為各種疾病的死亡率之首。

不過若是睡覺醒來之後能夠「閉目養神三分鐘」,就可以大大減低中風的發生率。中風大多發生於夜晚,而且最危險的時刻是剛醒來的時候,所以睡醒時先養神休息三分鐘再起床,可以預防中風,尤其老年人、高血壓或心臟病患者更該遵行。

人經過一夜睡眠醒來以後,如果立即從臥姿改為坐姿,甚至突然下床走動,那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時候人身上的血液經過一夜未喝水較黏稠,頭腦較昏沈,立即下床很容易跌倒,造成腦溢血或頭顱撞傷。只要做到睡醒「閉目養神三分鐘」就可以避免,可以說是簡單易行,值得推廣。

因此每個上了年紀的人都應該牢記:睡醒勿立即下床,先養神休息三分鐘,以免有中風的危險。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的患者,一覺醒來切勿隨意搖動頭部,先躺在床上休息三分鐘再下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