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是幾種貪食水果下常見的水果病:
 
蘋果病
大量食用蘋果將傷及脾胃,導致腹脹、腹瀉;也會使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產生草酸與汗液混合,在排汗過程傷及皮膚,使皮膚變粗。
 
橘子病
又稱葉紅素皮膚病,因為橘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大量食用後,體內過量的胡蘿蔔素,一時無法轉化成維生素A,而沈澱在皮膚的黏膜上,將使皮膚發黃,甚至出現腹瀉、厭食、掉頭髮、煩燥不安等現象。
 
香瓜病
多吃香瓜易腹脹、下痢、生瘡、手腳無力。
 
杏子病
杳性溫熱,吃多易上火、誘發癤腫。
 
柿子病
又稱胃石病,係因吃過多未成熟的柿子所致。柿子含大量鞣酸,易與胃酸結合凝固,引起腹痛、噁心、嘔吐、反酸、腹瀉等症狀。
 
鳳梨病
鳳梨含有一種甘類物質,若沒有處理好或泡一下稀鹽水,吃了可能使嘴唇及舌頭腫起發癢,有些人甚至會產生噁心、嘔吐等過敏現象。
 
荔枝病
荔枝含豐富的果糖及水分,大量食用會降低消化功能、影響食慾,使人產生噁心、嘔吐、冒冷汗、臉色蒼白、脈搏微弱、呼吸不規律等外因性低血糖的現象。
 
甘蔗病
甘蔗是甘寒的食物,多吃易發痰火、腹脹、嘔吐及咳嗽。若不慎吃到發霉的甘蔗,還可能導致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桑椹病
桑椹含有一種胰蛋白脢的抑制物質,會減弱胰蛋白脢的活性,破懷C型產氣夾膜桿菌釋放B毒素的能力,導致出血性腸炎或鼻出血、頭暈等現象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