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近有意要轉職當老師的新人看看


1﹝﹞我能忍受一天聽五十遍拖長無力的「老─師─好」而不發瘋.

2﹝﹞我能繼續相信一個連續一個禮拜說「老師我功課忘記帶」的學生.

3﹝﹞我能到家裏是臭豆腐工廠或賭場的學生家裏去作家庭訪問.

4﹛﹜我能忍受嚴重口氣的校長.

5﹝﹞我能忍受四十九個人一邊聽我說話,一邊陸續睡著.

6﹝﹞我能忍受愚人節當天成為四十九個人捉弄的焦點.

8﹝﹞我能接受二十年後到那都得端著杯茶,否則就開不了口講話的聲帶傷害

9﹝﹞我家人能忍受晚飯聊天時我不斷說:「安靜不要講話」「再吵叫風紀股長記名字」

10﹝﹞我能在五公里外用粉筆瞄準一個學童的右門牙.

11﹝﹞我能忍受整天和一群老師在一起.

12﹝﹞我能忍耐一週批閱四十九篇好像是不懂中文的外星人寫的作文,和四十九篇野生動物的週記.

13﹝﹞我能分析理解一個像「老師他給我打」人稱主受詞如此複雜的句子.

14﹝﹞我能忍受一堂課(長達五十分鐘)不去抓癢,或調整內衣肩帶.

15﹝﹞我能克服對粉筆灰、蠟筆小新鉛筆盒及校園採購弊案的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