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許多人所認定達成夢想的唯一阻礙,要是有錢我就能如何如何的話常常聽到
但事實是如此嗎?
以儘量不考慮錢的角度去問了10幾個週遭的人,才發現他們沒有夢想只有妄想症


舉出四個經典

A女:我想開一家有品味的小咖啡店(這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有期商業週刊調查發現1/3的台北女人夢想有這項)

我問她非常非常喜歡做家事嗎?她說沒有甚至輕微厭惡,我說那妳最好現在就開始喜歡
因為開一間普通大小像丹堤那樣店「家事」的份量至少是一般家庭的30倍以上
在浪漫咖啡店的粉紅色幻想背後,有永遠擦不完的桌子、洗不完的杯盤、掃不完的廚房、每天得扛兩大包垃圾、妳還得掃廁所清陌生人的大小便。
掃地拖地、整理書報架、訂購或採買各類物料、報繳稅記帳、管庫存,簡簡單單的大小事堆起來也能壓死人
最後妳還得會煮數種能賣錢的咖啡,畢竟這是家「有品味」的咖啡店不是麥當勞。

如果發現沒那麼忙的話那就是生意不好,那妳麻煩可就大了
不過今天我們不談錢


B女:我夢想在國外有一間別墅和經營牧場,每天和另一半騎馬看夕陽

很多人看到歐洲鄉間別墅的照片都露出嚮往的神情,我則是厭惡到了極點
鄉間別墅就等於到處都是惹人厭的昆蟲蚊子蛇類、腐草的那股臭味、交通不便最近的電腦店和電玩店要開車開到手抽筋、深夜要吃東西沒有7-11、晚上天一黑附近像厄夜叢林

至於牧場那更是地獄,沖天的臭氣不說,永遠清不完的動物大便、買不完的肥料、幹不完的粗活、動物還會生病.....oh~MY GOD我不敢往下想

請人來打理一切??可以,不過那又得遇到「錢」這隻大怪獸
而且在國外的話語言和種族歧視可能也會有些小小困擾


C男:我夢想有台敞篷保時捷每天開去東區PUB把妹

找停車位、車被刮、被砸、被偷、稅金、罰單、油錢....又談到錢了

不過今年初看到一台三手的BOXSTER 2.5還要149萬
月薪2.6萬自己去除(不吃不喝)

D男:我夢想就是安穩度完今生,工作時所多賺的剛好夠不能工作時花,最後安享天年足矣

這就非談到錢了,現在一出社會幾個工作可達每月5萬???找到3.5都能獻煞人也
就算你一出來得5萬好了,一年60萬、25年1500萬而已
吃、喝、用、生病、高堂妻小要養、通貨膨脹、教育、房子、車子、退休後所有開銷
以上都要由這1500萬裡扣,自己去扣扣吧

我可能會升遷、加薪啊!!!是啊,你更可能投資虧損、公司倒、被車撞、被降職、開除失業、得癌症這些機率可不知比升遷、加薪大幾萬倍,而且加薪能加多少?100萬?

「安穩度完今生」???你想得美!



你還是有可能實現這些夢想
在自己的浪漫咖啡店裡偷閒喝杯茶;想著明天要交店租了,打烊後還得清廁所大便和垃圾桶
在牧場騎馬看夕陽;想著明天一早得開2個鐘頭車去買飼料,回來要掃馬房和馬糞
開敞篷車在東區載到正妹;想著昨天好像被測速照相,早上車門被人刮一大條

只看到一幅幅的美麗畫面,不知這些畫面需要龐大的「後勤」來支撐,還美麗嗎?

夢想就是只存在"夢"裡,就算有天幸運的實現了才發現和"想"得不一樣
認命吧!人生就是無盡的苦 永遠"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