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這個虛幻世界,不知吸引多少人沈迷其中,想要在網路上交朋友的網友更是不在少數,加上近來超熱門的MSN、即時通等工具,更是讓愛在網路上聊天的網友們樂不可支,這時,暱稱就變得很重要了!尤其是跟不認識的網友,更是從短短幾個字的暱稱開始,至於熟朋友的MSN暱稱更透露出另一種不同個性的訊息。掛網的網友們,仔細注意一下朋友的暱稱吧!各式各樣的暱稱,可是述說著不同的故事唷!



●心情日記型
屬於心情日記型的網友大概是最多的,每天發生的小故事記錄下來,用簡短的幾個字當成暱稱,不但可以讓朋友知道你今天遇到了什麼事情,還有種用暱稱寫日記的心情,以前人用照片寫日記,F世代的網友更可以用暱稱來寫日記唷!案例:「今天真是糗大了!」、「買醬油為什麼會送一根吸管呢?」、「養樂多放到長毛」、「感冒病毒侵襲中」,很多很多啦,舉例不完,下次網友可以試試看把暱稱當成心情日記來記錄,也是另一種生活樂趣唷!


●打死不換型
有些人啊!打死都不換暱稱,上面只顯示中文或英文名,至於為什麼不換,懶得換、覺得換暱稱很無聊,就是這群人的理由,從一註冊開始,只使用名字當暱稱,堅忍不拔、打死不換。案例:「George」、「Mary」、「陳大明」、「王小花」、「孫大毛」等等就是這一類的名字啦!的確這樣的暱稱是很容易讓朋友知道他是誰,但是創意簡直就是零。


●展現個性型
這類的網友呢!個性獨特又酷,除了文字暱稱外,還搭配了超個性的圖案,例如:骷顱頭、蝙蝠等圖案,展現獨特個性,甚至還有個人風格的融合文字。案例:「哥德式美學:該死~我會讓你見識何謂血之咒殺…」、「忍者阿度仔」等等,這些暱稱也許不算太特別,不過特別的是還搭配了小圖案,這才能顯示個性的所在。


●徵友邀約型
這類網友非常明顯,尤其是在bbs上,想要徵友或是邀約,直接在暱稱上打出來,清楚又明瞭,而且啊!把暱稱改成邀約內容更是方便,連電話錢都省了,只需要打幾個字,邀約功效就可以達到了。案例:「182的小帥哥」、「19歲的可愛妹妹」、「想認識氣質美女」、「8/31中午同學會」、「星期六姊妹聚會」、「英仙座流星瀑8/12晚上8點達最大值100顆/小時~一起去看吧!」等等,都是徵友邀約型的最佳典範,不過小記在這還是要提醒網友,網路交友還是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被騙囉。


●偷打廣告型
這類型的網友,應該都是有在做什麼特殊工作吧!例如:直銷、小生意等等的,只要把想推銷的廣告詞當成暱稱,不用另外付廣告費就可以達到廣告的效果,的確是「俗又大碗」的好方法,只是詢問的成效到底如何,大概也只有打廣告的網友自己最清楚了。案例:「想減肥就問我!」、「想要買便宜的化妝品嗎?」、「全新家具脫手中」、「藝術照只要5000元」、「有人想養狗嗎?」、「誠徵家教學生」,打個免費的暱稱廣告,也成為另一種網路廣告了。


●文藝青年型
網路的確是個可以訓練作家的好場所,不但網路文學、網路小說備出,還有網友想要訓練文筆先從暱稱開始,有別於單純的把生活簡單記錄下來,這些網友運用了文字美學,創意的寫出內心感受,算是暱稱中有水準的一群了。案例:「失焦的台北市,一場驟雨模糊了憂傷」、「颱風前的烈日,適合曬被和聚焦愛情,就怕惹火上身」、「我像路口行人號誌被定格的小綠人,再怎麼趕路,永無法奔向對街的妳」、「波隆那的老教堂,包頭巾的老婦,幫我用義大利文祈禱讓我忘了妳」、「進退兩難,拋棄我和被我拋棄的人,同時走入電梯」,這些暱稱是不是寫得很美呢?也許只是網友寫出當下的感覺,但是比起白話的敘述,更多了文字的優美與感觸。


●甜言蜜語型
這類型的網友,簡直就是怕全天下的人不知道他有多幸福,一定要在暱稱上寫出自己有多幸福才行,真不怕別人眼紅,狂吐半天,難道不知道整天掛網的孤男寡女很多嗎?用這種暱稱的人還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案例:「老婆,我愛你!」、「要出遠門了,老公要記得想我唷!」、「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想起你。」、「阿呆,我好想你!」,果然是看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自取外號型
這類型的網友是比只用自己中、英文名字當暱稱的創意高了一點點,有可能是用小名、綽號當暱稱,也有可能是自己幫自己取的外號當暱稱,也就是自己取爽的啦!案例:「半島小浪子」、「大眼妹」、「熊寶貝」、「元氣工爵」、「麵攤小妹」、「天才小廚師」等,反正就是外號、小名一籮筐。


●不平訐譙型
有膽的人直接罵,沒膽的人就在暱稱上開罵,反正被罵的對象也不見得有機會看到,如果有機會看到,那就自己把皮繃緊一點,已經有人看你不爽了。案例:「×××你給我小心點!」、「怎是一個×字了得」、、「某某某一定要這樣開車嗎?」、「大清早就被鑽孔機吵醒,想砍人!」反正只要遇到打抱不平、想要訐譙一番,換成暱稱準沒錯,雖然被罵者不見得看得到,但是藉此抒發情緒,還會有好友傳訊息為你打氣,在暱稱上罵人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反應時事型
這類型的網友暱稱簡直比新聞快報還即時,只要發生了什麼大事,這群網友第一時間把暱稱當快報來報,並且號召天下,就算身邊沒有電視、廣播或沒有點選網路新聞的人,也是可以利用網友的「暱稱新聞」得知,保證接收速度不會晚一拍。案例:「亞錦賽~打倒小日本!」、「張錫銘千萬不要到屏東啊!」、「阿扁凍蒜、連宋必勝」、「大樂透連五槓,快去買!」等,這些網友會隨時將新聞快播放置暱稱上,即時效果如同電視台跑馬燈一樣準確。


●死忠粉絲型
既然是粉絲當然就要盡守粉絲的本分,當喜愛的歌手出了新唱片,暱稱第一時間改成專輯名稱,接下來主打歌歌名、歌詞全出爐拿來當暱稱,不但可以充分支持偶像,還可以順便打知名度,一舉兩得,另外,當紅偶像劇劇名或熱門影集、電影,也都是會被影迷們拿來當暱稱推薦給朋友的。案例:「以前以後」就是蘇有朋死忠粉絲第一時間換成的專輯名暱稱代表、「愛情合約阿哈哈」這當然就是偶像劇死忠粉絲的暱稱啦,看來以後唱片公司或傳播公司多多培養一些網友打些知名度是挺有效益的。


●完全沒有型
這一類型的網友暱稱是最令人感到3條線的,可能是一串文字也可能是一堆符號,重點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不問當事人一定不知道什麼意思的,要不然就是毫無意義,難道是這些人很希望別人丟訊息問他順便跟他聊天嗎?不然取個看不懂的暱稱是要做什麼勒?案例:「GOD不烈司咪」猛一看完全不懂,其實就是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