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則很實用的新聞


廢電池換點心 全家:回收率將居世界之冠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4日電)

全家便利商店今天起以遍及全省的通路力量,投入廢電池回收,民眾只要收集廢電池,就可以換點心。業者估計 1年可回收2500噸廢電池,將讓台灣電池回收率逾 5成,居世界之冠。

為了幫環保盡一份心力,全家今天正式推出業界創舉,民眾只要收集廢電池,至全家就可換特定商品,0.5公斤廢電池可換茶葉蛋,收集更多廢電池,還可以換熱狗、布丁、麵包等特定點心。

全家總經理張仁敦表示,台灣每年使用的乾電池總量約 1萬噸,回收率僅約30%,回收平台並不完善。

過去便利商店通路回收廢電池只是給民眾方便,平均一天回收不到 1公斤。去年自從全家嘉南營業部的「斗六莊敬店」自行發起廢電池換點心活動後,成效驚人, 1天可回收 2到 3公斤,讓總公司決定要以全部通路的力量,投入這項實質效益良好的環保活動。

張仁敦說,若以單店可回收 3公斤來算,全省2330家店 1年就可以回收2500噸,約占用量的 25%;估計可讓台灣廢電池整體回收率提高到5成以上,應是全世界最高的回收紀錄。980224






看來我的宵夜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