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就職環境越來越糟糕
大企業為了省成本
漸漸走向和日本一樣的就業環境

派遣
所謂派遣相當於現今台灣職場的約聘

配合現今的就職環境
已經沒有能做一輩子的公司
或許台灣未來會跟日本一樣派遣為主的就業環境

其中女主角許多主張和台詞都令人省思

主張
1.合約期間3個月,決不延長
2.決不加班
3.決不假日出勤

因為是派遣員,不用巴結、諂媚上級
超羨慕的


台詞
1.我不想當個被公司綁住的奴隸
2.公司再大也會裁員倒閉,可是那麼多人為公司賣命,陷媚上司、一心只想當官都頭都是一場空!!
3.員工太依賴公司,毫無危機感,或許下次被栽員就是你自己
4.加班是員工對公司的表現嗎??加班是工作能力不足,員工為了多賺點薪水,這不是對公司忠心的表現,而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5.員工只有兩種,一種是為了升官而工作的員工,另一種是為了他人而工作的員工,後面這種人會得到同事的認同,但卻會被公司當成傻瓜利用
6.正職的人員也會被公司解聘,公司也會倒,唯一可以相信的只有自己的能力跟時薪



不知大家對這些台詞有沒有特別的感觸?



uhdhaks.jpg

劇名:ハケンの品格/派遣員的品格
演員:篠原涼子(大前春子)/加籐あい(森美雪・23)/小泉孝太郎(裡中賢介・30)/大泉洋(東海林武・32)/勝地涼(淺野務・23)/板谷由夏(黑巖匡子・30)/安田顯(一ツ木慎也・30)/城田優(天谷リュート・20)/小松政夫(小笠原繁・62)/白川由美(天谷眉子・58)/松方弘樹(霧島敏郎・30)
主題曲:中島美嘉「見えない星」
劇情:
描寫一位幾乎全能的特派員以及一位剛踏入社會的派遣職員在大公司「S&F」的故事,探討日本在泡沫經濟之後,企業為節省人事成本而拋棄終身雇用制,大量從人力派遣公司以合約方式雇用派遣職員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