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新聞

避免鼠輩橫行 環暑號召全民齊滅鼠
防範鼠類傳染病毒,環保署號全民一起來滅鼠!面對惱人的鼠害,環保署配合農政單位11月3號到9號的「全國滅鼠週」,全力展開家鼠防除工作,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只要記得滅鼠三不要訣「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徹底做好環境整頓工作,就能杜絕鼠患。

當家中發現有鼠糞、老鼠咬痕、鼠洞穴時,小心!你的家裡有鼠類出沒。鼠類不僅會破壞家中的設施,而且還可能傳染病毒,像是漢他病毒及鉤端螺旋菌等,這些藉由老鼠傳染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為害民眾健康。

環保署毒管處四科科長丘明中說:「老鼠的身上通常是有蚤類,那老鼠如果身上如果有致病菌,它的致病菌會跑到蚤類,老鼠出沒的話,蚤類可能遺留在家裡面,這種蚤類如果叮咬到人,就會發生傳染,這是一個直接傳染的部分;此外,老鼠如果它的糞便,污染我們的食物或者器具,這也會傳染疾病,所以這兩種部分是民眾要特別小心注意的。」

目前正值農作物收成期間,配合農政單位11月3號到9號的「全國滅鼠週」,環保署同步推行家鼠防除工作,不讓鼠類從農田跑到家中、甚至流竄到街上,提升滅鼠成效,除了要求地方環保單位加強執行滅鼠工作,同時呼籲民眾配合整頓居家環境一起防鼠,民眾如果需要滅鼠毒餌可洽詢各村里辦公室或自行於藥局、量販店購置;如果捕獲或毒殺老鼠後,應密封裝入垃圾袋投入垃圾車中,由清潔人員送焚化廠處理。


也就是說這週是滅鼠週
也就是說我家的hamu是本週的消滅對象




你下的了手嗎?
我下不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