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次看到這海報並不是很想看這部

機器人外型的色彩搭配覺得並不是很好看

後來票房滿高

想說就給個機會看一下吧

劇情倒是滿好看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始設定的銀色

不過劇中所展現的高科技

立體投影操控感覺超炫的

劇情到後面

兩個機器人在打架

感覺像在看變形金剛

不過看這劇情安排

出第二集的可能性滿大的

 

上映日期:2008-04-30

類  型:動作、科幻

導  演:【迷走星球】強費如(Jon Favreau)

演  員:【索命黃道帶】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衝擊效應】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莎翁情史】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K星異客】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ironman/

http://ironmanmovie.marvel.com/

 

 

◤影片介紹◢

【鋼鐵人】是Marvel動漫系列的最新動作強片。故事主人翁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是一位身價億萬的企業家,同時還是一位天才發明家。他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幾十年來因保護美國的全球利益而享有極高聲望。此時,東尼令人稱羨的生活出現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他的隊員遭到武器測試的攻擊,而他也被一群暴徒挾持淪為人質。

 

在這次的意外事件中,他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心臟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而生命垂危,他只好服從神秘的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不過,他暗中違反命令,反而運用他的聰明才智為自己打造出一套鋼鐵衣,幫助他維持生命,並逃出暴徒的魔掌。回到美國之後,東尼必須重新面對過去,並誓言帶領「史氏工業」邁向新的方向。然而,他不在公司的期間,他的領導地位被他的左右手-最高執行長施奧比(傑夫布里吉飾)頂替,他只好設法在施奧比的阻撓下,每天從早到晚埋頭待在自己的工廠開發更先進的鋼鐵衣,以求得超出人類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的身體。藉由長期助理小辣椒波茲(葛妮絲派特洛飾)及值得信任的羅德上校(泰倫斯霍華飾)的鼎力相助,東尼揭發了一件全球性的恐怖破壞計劃。於是,他穿上賦予他強大力量的全新紅金色鋼鐵衣,宣示要保護這個世界不受邪惡勢力的威脅。現在,東尼就是─【鋼鐵人】。

 

【鋼鐵人】由派拉蒙與動漫大廠Marvel 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Marvel Studios聯合Fairview Entertainment公司製作。導演是強法瑞,主要演員有小勞勃道尼、泰倫斯霍華、傑夫布里吉、尚杜博和葛妮絲派特洛。製作人是艾維亞拉和凱文費吉;執行製作是路易斯狄索波西多、彼得畢林斯利、強法瑞、艾維亞拉、史坦李和大衛梅索。幕後製作團隊包括編劇馬克佛格斯和霍克奧斯比,及亞特馬爾康和麥特哈羅威;攝影指導馬修李巴提克;製作設計麥可李華;剪輯丹賴班塔;視覺特效總監約翰尼爾森;配樂羅明雷明賈瓦帝;及音樂總監戴夫喬丹。視覺特效和動畫部分由ILM公司製作。

 

關於製作

 

主要演員確定之後,製作人員決定電影場景設在洛杉磯,主要的地點包括愛德華空軍基地、位於加州檳城且具有歷史意義的「電影之路」及普雷亞維斯塔平台。強法瑞說明他為何決定要把「鋼鐵人」打造成為一個西岸英雄。強法瑞表示:「【鋼鐵人】的故事會帶你遊歷全世界。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牽涉到全球政治,由此我們開展了故事中的世界。雖然《鋼鐵人》漫畫中的地點主要是在紐約,就像所有Marvel超級英雄式漫畫一樣,但我想把這個故事設定在西岸,因為我想要呈現不同的景觀;比起『鋼鐵人』在紐約的高樓大廈中穿梭,我比較想要讓他在西岸有山有海的景觀中逍遙。此外,我也覺得在洛杉磯拍攝容易令人聯想到霍華休斯生活的世界及其影響力。第一個主要拍攝場景是位於普雷亞維斯塔平台,位於洛杉磯西部。影片中常出現的兩個平台景觀跟霍華休斯都有歷史淵源。

 

強法瑞表示:「當我們在洛杉磯尋找平台景觀時,我們決定了普雷亞維斯塔平台,因為這裡幅員遼闊,足以容納我們搭建的巨大佈景。很棒的一點是,這裡以前是霍華休斯的機械裝配工廠,也是他『巨無霸木製飛機』機翼製造的場所。」執行製作彼得畢林斯利表示:「製作電影時,有時帶點傳奇人物的神秘性會很有趣。我們選擇霍華休斯過去的兩個飛機棚當作攝影棚並不是巧合;史坦李當初創造男主角東尼史塔克時,其人物原型就是霍華休斯,所以電影中這個角色融合了富有、天才和名聲的特徵。」在普雷亞維斯塔平台拍攝的第一場戲是東尼史塔克被擄到洞穴中,被迫替中東暴徒雷薩製造耶利哥飛彈的地方。東尼不顧伊申的勸告,偷偷地自行設計出鋼鐵衣。

 

為了呈現導演想要的寫實景觀,製作設計麥可李華的挑戰就是打造出像阿富汗險峻山洞般的場景。 麥可李華表示:「打造這個山洞有趣的地方就是該搭置怎麼樣的佈景。當你被恐怖份子挾持到一個地方兩到三個月,最大的問題便是『你該如何活下去?每天固定的生活是如何?』小勞勃道尼曾有一些被監禁的親身經驗,他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建議,讓我們的工作更有方向,也更有說服力,比如用罐子泡茶及無中生有做出西洋雙陸棋戲等。我們甚至還在開拍前在那個洞穴住了一晚,親自感受一下。」麥可李華表示:「經由我的研究調查,我發現遙遠偏僻的山洞裡頭其實非常寒冷。我看過一些介紹阿富汗山洞的影片,包括在山洞中訪問塔利班人士的片段,你可以清楚看見他們呼出的氣,因此我說服強法瑞要讓這個場景『冷起來』。於是,我們在山洞中裝冷氣,讓演員口中呼得出氣,結果效果很好,表現出俘虜生活的惡劣環境,尤其像東尼史塔克這樣過慣好生活的億萬富翁一定會感到很難受。強法瑞、小勞勃道尼和其他演員都很喜歡這種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