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年收入148萬 北市屬中低戶

2008/07/31  李國煌/台北報導 

家庭收入兩極化,情況果然明顯,依據政府統計,正當大多數人抱怨、薪水愈來愈少的年代,中低收入戶的門檻、反而降低,家庭年收入達148萬,在台北市仍算中低收入戶

依據主計處的統計,各個城市的居民,依照家庭年收入的高低,可以排出次序,其中,可以用一個金額做為中間點,可以區分成前半段、後半段,以台北市而言,這個中間點就是148萬元。

內政部採用這項標準,做為住宅補貼對象的收入門檻,台北市各個家庭,年收入148萬元以下的家庭,便可歸屬中低收入戶,具有申請住宅補助的資格。

今年一個年收入148萬的家庭,已掉入後半段,成為中低收入戶,在大部分人感嘆薪水不增反降、收入減少之際,另有一批M型左方的家庭,收入大增,拉高整體的平均家庭收入金額。

至於高雄市、台中市,這條家庭年收入的分界線標準,今年是107萬,國各省轄市及金門、連江縣,這個家庭年收入前段班、後段班分野落在97萬元

--------------------------------------------------

連金門、連江縣的分水嶺都那麼高

假設兩夫妻有賺錢
在台北的話一個人必須月入6.2萬
一家子才能跨過中低收入戶的門檻

在金門、連江縣的話一個人必須月入4.1萬
一家子才能跨過中低收入戶的門檻

又再次證實了我是中低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