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聽到MV主打在唱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改換素衣,回中原

心想是不是藉徐佳瑩-身騎白馬一炮而紅後的改編曲
但仔細聽曲風、歌詞意境
發現這位新人實力滿堅強的
應不是借此炒作
徐佳瑩-身騎白馬
副歌的轉換、假音
仔細聽和回味
都能感動人心

大家可以好好細細品嚐這首歌

專輯名稱: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
歌手姓名:蕭閎仁
發行日期:2008年05月23日
專輯語言:國/閩南語


專輯簡介:
捨棄成名捷徑 拒絕星光大道PK的小子——蕭閎仁
  2007年6月楊宗緯年齡疑雲爆熱中
  當星光一班還在誰是明日之星的決賽中纏鬥
  蕭閎仁以2首風格獨特的自創曲引起樂壇幕後名人一陣嘩然
  在星光正夯時 為了讓這個不能被埋沒的創作人 有一絲的存活機會
  他被眾人推舉成為 星光大道PK預定人

  2007年6月當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和「蕭敬騰」因PK賽雙雙爆紅,楊宗瑋正忙著澄清年齡迷雲之際;此時,陳建寧老師正想把手中這個獨特的音樂創作者「蕭閎仁」推薦給台灣樂壇。

  對各大國際唱片公司及經紀公司送出的2首創作曲, "看袂落去"&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一首歌詞以國、台、英語交錯發音的嘲諷社會現狀的創作和一首融合歌仔戲"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情歌創作;「蕭閎仁」獨特的音樂創作風格及生活感十足的歌聲,即刻打動了國語流行樂壇每隻挑剔的耳朵,「夠屌」是我們最常聽到的第一句讚賞。

  然而,除了"夠屌"的音樂創作、感動人心的歌聲在此時的音樂市場上顯然是不夠有用的;因而,所有國際公司的主管、唱片操盤手及經紀人都建議他,此時,只要搭上全國收視率爆熱的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便車,必定能一炮而紅。

  於是經過眾人的力薦「蕭閎仁」獨特的歌聲與創作果然獲得『超級星光大道』幕後製作人的青睞,計劃著讓他循著「蕭敬騰」模式,進入星光二班的PK高潮。

  捨棄成名捷徑 拒演"蕭敬騰"接班人 寧當創作音樂人不願只為"明星"光耀眼

  然而,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竟然被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給拒絕了,他堅持當個創作歌手的意願多過於選秀歌手快速帶來的風光名利。

  他難道是個傻子?誰不想搭上這便車,在星光正夯時,更別提PK這直達車是多少人拚死拚活都不一定有機會能碰觸的,這小子居然不懂得珍惜。他難道不清楚就連發片歌手,都不一定能因發片而一舉成名…;在如今的音樂市場上誰管你音樂夠不夠屌,他難道不清楚就連發片歌手都擠破頭想上這個超高收視率的節目好讓自己有被看見的機會……他難道真的覺得能靠自己的音樂創作一炮而紅……

  然而 當我們聽了他的故事
  我們終於 明白 他的堅持
  並且 支持他走自己的路
  他彷彿喚醒了 長期身處在變形已久的流行音樂戰場上 的我們
  音樂這件事
  原來該有的樣子


  這樣的世界 伊 看袂落去
  首支創作單曲 以獨特的年輕世代日常慣用語 國、台、英語混合創作
  真實的唱出冏世代對未來的無奈
  並鼓勵每個對未來彷徨的人 該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 不要被命運操弄

  如果音樂這條路走不通,就回來賣菜吧……,他不能明白曾經一路支持他培養他走向音樂之路的父母會這樣跟他說,"正常ㄟ頭路較實在,至少能養活自己…"。他要如何把"音樂"的未來與"賣菜"的未來放在同一個天枰上?人生怎麼會是這樣一分為二的選擇,伊看袂落去;想唱歌、要成名,就算每個聽見他的人都說有實力,他們還是要他到星光大道PK去,否則沒人有興趣!音樂在那裡?是不是比不上成名代價的故事,讓人有興趣,伊看袂落去。

  伊,想用自己的創作為自己掙一條路。
  他說只要自己奮力一搏過,他就對得起自己。他說他和許多人一樣對於未來,感到茫然。知道努力不一定代表成功的意義,但他還有夢,希望自己朝夢想前進。也想對身邊所有的人說:沒試過,怎麼對得起自己,怎麼能說努力不是成功的意義。

  首支單曲『看袂落去』,寫給自己,也寫給跟自己一樣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每個人。他用自己的慣性的日常用語 國、台、英語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他看袂落去,人們寧願被命運擺佈,依賴擲杯跟算命來決定自己的未來,卻害怕靠自己的力量前進,努力是不是已經沒有用了?社會的價值觀混亂、電視每天播放光怪陸離的新聞,神怪、算命、一步登天充斥在四周,但,年輕的我們啊,看袂落去的時候,更該遠征夢想,相信自己的價值,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不要讓命運操弄我們。


專輯曲目:

01. 看袂落去
02.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03. 只要你在
04. 未完成的愛
05. 愛是什麼鬼
06. 學會
07. 原來你就在我身邊
08. 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
09. 成名在望
10. 你是我的樹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