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二十年
藍波又再度重現江湖了





對於前三集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只記得藍波深藏在叢林
從背後忽然出現
塢住你的嘴巴
再用著名的藍波刀往脖子一劃
放血

這次藍波雖然不像之前那麼活躍
但魅力依然不減

但這次卻沒出現藍波刀
到滿可惜的
不然又能掀起收集藍波刀的熱潮

最後一幕殺戮場面
藍波的在吉普車上用50機槍狂掃
被掃到無不爆頭、噴血、斷裂




狙擊手的M82A1也是超強
一直爆頭、貫穿
不過游擊叢林戰背個12.9Kg的狙擊槍會不會太吃力了




最後藍波在山頂上俯視群雄的畫面真是帥

如果近來壓力太大
想看到爆頭、噴血、四肢斷裂、身體截半這些場面
再加上本片劇情緊湊,絕無冷場
這部片滿適合的






北美上映日期:2008/01/25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14
導演:Sylvester Stallone (洛基6:勇者無懼)
編劇:Sylvester Stallone (洛基6:勇者無懼)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洛基6:勇者無懼)、山姆艾略特 Sam Elliott(惡靈戰警)
英文官方網站:http://Break.com/Rambo
中文官方網站:http://rambo.catchplay.com/

劇情簡介:
20年後的約翰·藍波,已經沒有了以前的英姿勃發,他遠離家園,退守至泰國北部的一個小村落,在薩爾溫江畔做著擺渡的生意勉強餬口……其實藍波需要做的遠不止是將人或貨物送到江對岸那麼簡單,因為靠近泰國和緬甸的邊境附近,仍然飽受著戰火的摧殘,發生在緬甸人和克倫邦人之間的內戰,雖然已經持續了長達60年之久了,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所以有些地帶,即使是藍波,也是慎入的。

藍波似乎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屬,在群山和叢林之間悠閒自得,靠捕魚和抓毒蛇去賣以維持生計,過著日復一日、孤獨卻簡單的日子,他已經很久沒有認認真真地為誰戰鬥過了,不管是醫生、僱傭兵、叛亂者還是和平使者,任何人從戰火紛飛的地帶經過,都與他沒有太大的關係。

然而,不平凡的人,注定沒辦法過太長時間平靜的生活,一群以宣揚人權為己任的傳教士找到了藍波,因為他們需要一個會說英語的嚮導。為首的莎拉和邁克爾·伯內特向藍波闡明瞭來意:原來這群人從去年開始就在各個難民營中艱苦地跋涉,為難民們提供必需品。不過由於緬甸的軍隊在公路上埋了地雷,所以他們沒辦法再採取以前走陸路的方法了,實在太危險了,只能選擇水路。他們請求藍波幫助他們橫渡薩爾溫江,這樣他們才能夠把藥品和食物供給帶去給克倫邦人。最初的時候,藍波是拒絕從泰國進入緬甸的,然而看著這些本著人道精神遠道而來的異國人,藍波似乎被輕微地觸動了,他最終把莎拉、邁克爾和與他們一道前來的所有人,都成功地送到目的地……

差不多兩個星期之後,牧師亞瑟·馬什突然造訪,他告訴藍波,他之前護送的那批人道主義援助者,一個都沒有回來,大使館對於他們的失蹤也是無計可施……亞瑟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又從教會籌到一筆錢,打算自己請僱傭兵去救這些傳教士,因為亞瑟猜測,他們多半已經成為緬甸軍方的俘虜了。雖然通過美國軍隊的訓練,藍波已經成為越南最有殺傷力的超級戰士,然而幾十年過去了,他也早就放棄了用暴力和武器解決一切的處世方式,就連仍然清晰可辯的傷疤也正在漸漸融入到皮膚裡--但這位孤獨的戰士知道,有的時候,有些事必須由他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